北方的雪已藏

在人间已是癫何苦要上青天

。一点杂谈

当一个圈子从冷圈逐渐走向热圈的时候,雷文事件自不可避免。很遗憾看到双北正经历着我曾在高方、林秦、og等等诸多圈经历过的事情。

不谈撕逼乱象,单就创作而言,作为一个忠实的阅读者,更作为一个虔诚的以爱写作之人,我始终坚信,扫雷分队的出现是一件好事。

它意味着这个圈子的审美将得到基本保证,意味着高质量的长篇故事将有人愿意耐心读完,意味着何老师与撒老师这两颗耀眼的灵魂将有人愿意潜心探究,深刻体悟,海洋偶得鲲鹏,波澜与壮阔才化作八千里云月,杏花开满江南,风动才知春。有人愿意尽己所能去书写他们的好,他们的美,去诠释我们所谓“知己”二字,而并非流于表面毫无内核的,甚至于惊世骇俗的极度ooc。(ooc是个伪概念,是指在框架之内的哈姆雷特。

再者,审美建立在广泛阅读之上,未曾有高质量的文章产出,并不代表不具有高质量的审美,“you can you up”在此并不适用。见过繁星的人自不甘再停留井底,每个人都该虚心接受批评,潜心阅读创作,多学习,早日更上一层楼才是。

同人文,归根到底归于同人二字,文笔是其次。一篇文章写到最后,一个故事讲到结尾,要看你在他二人本身性格之上的再创作,是升华,是填补,还是无理取闹。小甜饼、微信体、问卷体等等,都不失为一种足够好的创作方式,但却要看你是否能在这个骨架之上填满血肉,使之成为一个灵动完满的人。

就好比闹得沸沸扬扬cxk的后援礼物,在有限的资源里,一小瓶香水总比几十袋零食来得讨人欢心。贵精不贵多,一个深入精心揣摩的片段要比几万字无脑小故事更有价值的多。

许多评论里只有一句会让我觉得心满意足,那就是“你写的,就是我心中的他们啊。”

自勉。

评论(2)
热度(8)

© 北方的雪已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