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雪已藏

在人间已是癫何苦要上青天

【双北】杂叙(下)

>现实向雷勿入

>是8012年了还在为双北流泪而生的一点小杂叙。

>上篇老何视角



我们都说,爱是唯一的,无法分享的,撒贝宁也始终对这一点坚信不疑。所以他把满腔的温柔与爱慕都给了那个将要陪伴自己终生的人,当他套上戒指时,他确信自己是幸福的,坚定的。


他与炅炅虽然相识已久,但真正联系的机会不多。这两个跻身全中国顶尖主持人行列的人,每日忙得脚不沾地头不挨枕,别说见面,就连微信聊天的次数都屈指可数。真正接触多了些是在他成功转型,与芒果台合作机会多了起来之后,有时是节目里的合作,有时只是台里偶遇,匆匆忙忙唠几句家长里短。


何炅比他细腻,他比何炅果敢,骨子里的东西也不尽相同。可初识第一面即像是多年老友,年龄经历地域风格诸多差异消隐不见,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深得彼此心。他时常暗赞,这世上怎会有如此妙人,竟得以似风如水,永远都恰到好处。往往故事里这般人物大多背里阴鸷狠辣,何炅却不然,连玲珑一词提出来都嫌侮辱了他。他是块真正通透的玉。


然,何炅眼底那份浓烈的爱意是无法掩藏的,至少对撒贝宁来说,几乎是在它出现的第一秒就感受到了这份存在。但同时,撒贝宁也将这份爱意之上固着的那份理智晶层,看得明明白白。他知道何炅不会是愿意去冒险的人——尤其是在这其中,要拿自己爱的人做赌注。所以他几乎也是在同一时刻,将那份爱意深深地埋藏了起来,不是黛玉葬花,倒更像是郭巨埋儿。


他们始终是互引为知己的交心朋友,默契源于天生。他们也毫不介意偶尔节目里过界的玩笑话,因为君子坦荡荡。撒贝宁自诩是个理智的人,但你说人的理智能战胜一切吗?


他不知道。


但他知道,至少这份深邃而浓烈的爱不是被理智所打败,而是被爱本身。


往俗了或许也可以说,他们找到了更高级的表达方式。


人能同时爱两个人吗?


撒贝宁永远都会回答你,不能,至少他不可以。在往后的日子里,他心里完完全全永永远远只有要陪他度过一生的那个人。可每个人总会有几段故事,或疯狂,或深刻,或就如这段感情一般,在它出生的同一秒,就到达了死亡。


没有什么后不后悔,值不值得,这是他们在无声中做出的共同选择,就像他们无数默契的小事一样。


不值一提。


评论(2)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方的雪已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