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雪已藏

在人间已是癫何苦要上青天

【双北】此间与彼间  (2)

#校园AU带前世今生,rps慎  
#一切ooc与狗血都是我的锅,一切美好属于他们  

2.

  当撒贝宁终于站在那个传说中教戏曲鉴赏何老师的办公室外的时候,眼珠子瞪得都快掉到地上。  

  还好那天在后山没有说什么出格的话,不然他现在只能给自己一个大耳刮子了。 

  咽口唾沫把心一横,撒贝宁才小心翼翼敲了门,有些不好意思的喊了声,何老师。 

  “呦,这不是后山的撒贝宁同学么。”里面人倒是一如既往的爽朗笑着,从身边捞了个椅子示意人坐下,“怎么想起来到阿语系来玩了?”

  撒听他提起后山的事情,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干笑两声才接话,“我不是来找阿语系的何老师的,我是想找教戏曲鉴赏课的何老师。”

  “噗,有什么区别嘛,这不都在你面前坐着。”

  “老师您也是很厉害了,一边教着阿拉伯语,一边居然还带戏曲鉴赏的选修课?这两个差得也太远了吧。”

  “这很奇怪吗,谁还没个业余爱好了?你不也是一边学着法律,还一边管着戏曲社吗?”何炅亮闪闪的眼睛提溜一转,又伸出手掰着指头数,“哦不对,不仅仅管着戏曲社,还有话剧团、广播站、合唱团……”

  “哎可以了可以了。”撒贝宁见人又要提起文艺骨干这个点,有些臊得慌,赶紧截住话题,“都是瞎闹着玩的,跟老师您辉煌的履历可不敢比,年纪轻轻就破格留校任教。”

  “嚯,这还调查我了?要不是你们老社长提前跟我说了声,我还以为我是犯了什么事大律师来调查我了呢。”

  这话一出撒贝宁立马松一口气,这老社长还没有那么丧尽天良嘛,虽然现在已经完全找不到人了。撒贝宁也看出来这位何老师是那种完完全全平易近人的老师,能不会有半点架子的和学生打成一片,当下也弃了开头想好的那些官方托辞,把此行的目的和盘托出。

  撒的想法很简单,把戏曲社分成两个大组,一组是兴趣组,专门为那些感兴趣却还在戏曲外围打转儿的门外汉们而设,通过定期的戏曲鉴赏、讲座等活动先带他们入门。而另一个专业组则为那些已经有了一定基础和阅历的人准备,这里才是一个真正的戏曲爱好者天堂,听戏唱戏排戏,请老师学唱腔学身段,甚至把“震社之宝”,几件价值不菲的头面和系服拿出来也不是不可以。

  撒贝宁的意思是,希望能通过《戏曲鉴赏》这门课大力宣传一番,尤其希望何老师能帮他好好指导一下兴趣组这部分的建设。

  何炅一听就知道撒贝宁这是要甩锅给他了。专业组都是真正的爱好者,只要模式建立起来,几乎不用操什么心,反而还处于培养兴趣阶段的兴趣组最难打理,对从管理到内容都要求了一个很高的层次。

  “你要知道,戏曲社毕竟是学生的社团,我还是不能插手太多的。”何炅笑了笑也没直接拒绝,“帮你可以,但不能依赖我,尽快建立一个可靠的团队才是当务之急。”

  撒贝宁深以为然,使劲点点头。

  “还有就是《戏曲鉴赏》这门课你可别抱太大希望,现在戏曲在大学生群体的惨淡状况你也是知道的。”何炅无奈把面前桌上一柄绣了大团牡丹的金色绢面竹骨扇展开又合上,提腕在桌面轻轻一敲,“老实说,我这门课自打入了选修课名录,就一次都没上过。”

  撒贝宁的目光完全被扇子和灵动的手腕所吸引,没过脑子就下意识配合着接了句,“为什么?”

  “报的人少啊,每年200个名额上限,能报三十个都是烧高香了。”何炅两指捏扇尾轻搓便又将扇面打开来,反腕半掩遮于面上逐渐抖落,掐了嗓子便唱道,“‘凄凄冷落广寒宫——’,可不就这样么,怎一个惨字了得哦!”

  撒听得心头一跳,慌张把魂儿拉回来,急急忙忙垂下眼睑掩饰,不敢再同那双琥珀色眼睛有任何接触。

  “想不到老师还是个乾旦啊。”

  “哎呦你可抬举我了,我就是平时听多了跟着瞎哼哼两句,估计是街边提鞋的水准。”

  “那我估计就是臭水沟里捞鞋的水准了。”

  “噗,你这孩子。”何炅猝不及防被逗笑,笑骂他一句转回来又细致打量起人来,盯得后者心里发毛,“你会唱什么?我琢磨着你唱靠把老生应该挺不错的,给你扮个岳飞来段朱仙镇,一身正气凛然,很适合你。”

  “我不太听京剧来着,我更爱听昆曲。”

  “昆曲啊……”何炅一下子面色变得有些古怪,“挺好挺好。”

“怎么了?”

  “没事没事,就是我听不太得昆曲。现在昆曲的处境比京剧可更要惨一倍了,你也不容易。”

何炅试图拉开话题,却又被撒贝宁一把扯了回来。

“什么叫,听不太得昆曲?” 

tbc.

顺手为我们高亢嘹亮一身正气的帕瓦罗蒂·岳飞·撒打call。

评论(1)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方的雪已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