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雪已藏

在人间已是癫何苦要上青天

【山花】一撩就怂魏大勋(一发完)

>现实au,片段式预警
>一切美好属于他们,一切狗血ooc与不切实际都是我的错
>试图画个甜饼送给我们香菇老师 @白香菇 (一无所知我真的卡了可我还想催更假象和网配啊!

魏大勋说,我魏大勋天不怕地不怕,就怕白敬亭撩我。

前半句话该不该信大家自己心里都有点acd数,可是后半句话那是实打实的没毛病。

有人嘲讽魏大勋,做梦呐大兄弟,钢铁直男能主动撩你?可人家小白就是撩了,这些不相干的旁人除了目瞪口呆也只能是目瞪口呆。



01.

俩人到现在都对小白第一次撩魏大勋是什么时候争执不下。

魏大勋非说第一次是明星大侦探的名场面——“我找到了我的真爱魏大……”

白敬亭横他一眼,把人刚咬一口的苹果夺过来塞自己嘴里含糊不清地第一百零一次辩解,“我内就是单纯地为了找梗,对面坐的要不是你,随便是个谁都成。”

魏大勋看着手机里粉丝给他们俩剪的视频《真相是假》,立马戏精附身抹着眼睛惨兮兮开唱,“那些相伴拼搏的日子不过找个人支撑不倒下,只是恰巧出现他,换成别人也没差。”

白敬亭赶紧把只剩一半的苹果又塞原塞回人嘴里堵住歌声,揉了揉太阳穴决定说点什么安抚一下这只动不动就假惺惺上纲上线骗亲骗抱的金毛犬。

“不过你后边内动作接得挺好的,不愧是我白哥看上的人。”

魏大勋想起当时被自己牵在手中吻在唇下的白嫩手掌,和人强装镇定不易察觉的泛红耳尖,心情大好。

“被哥哥的魅力撩到了就直说呗,害啥羞啊!”

“你说什么?”

白敬亭低头摆弄茶几下堆积的杂志,连头也没抬,冷冷发问。

“我说——”

某只金毛突如其来的单膝跪地,牵起面前少年白净的右手递至唇边轻轻一吻,把当年担忧节目尺度和某人面子问题而落下的环节补全。

“这位帅气的少年,你愿意在未来的日子里,都有一位同样帅气的少年陪伴左右吗?”



02.

在白敬亭心里,他第一次撩魏大勋应该是在二十四小时的录制间隙里。

那天他大老远就看见魏大勋一个人站在桥上,盯着远处的水波纹发呆,没由来全身上下就笼罩起一股愁怨哀戚的气质来。他甚至觉得魏大勋那双无辜里头带点可怜气儿的下垂眼正蒙着层雾就在自己眼前,四肢都耷拉着蔫成了大个儿的霜打茄子。

白敬亭觉得他需要一个支撑的拥抱,可看了看周围兢兢业业的摄影师,他决定换个方式,似乎早上粉丝接机逗他的梗恰巧能派上用场。

后来看回放时白敬亭对自己的表现无比满意,连走带撩一气呵成,潇洒帅气的就是他白小爷的风格。

他看见屏幕里的自己面无表情冲还愣着的魏大勋发问,“你脸上有东西。”

“啥啊?”魏大勋往自己脸上一通乱摸。

“帅气。”掷地有声两个字转身就走。留下后面一个魏大勋傻愣愣站在原地,半张着嘴满脸惊愕,却还是抑制不住嘴角拼命地上扬。

白敬亭几乎是在一瞬间就喜欢上了魏大勋这副傻样。



03.

魏大勋自认还是会撩的,平日里温柔又体贴还时不时能整点小惊喜。一开始白敬亭那是真的面子薄,偏偏还死鸭子嘴硬,拉手不过十秒,拥抱顶多五秒准给甩开,嘴里嫌热嫌肉麻嫌腻歪,搞不好还给魏大勋吃几记眼刀几个拳头。

也不能怪白敬亭,主要是魏大勋实在是太喜欢白敬亭这副恼羞成怒的模样,不管在哪都毫不避讳的一通瞎撩。

说起来魏大勋的瞎撩还有一件特蠢的事牢牢钉在魏大勋的耻辱柱上,至今提起来都一阵脸红。

有一天魏大勋正躺沙发上喊饿,刚从厨房出来的白敬亭随手拿了个苹果就塞他嘴里。

是的,还是苹果。

魏大勋看着红彤彤的苹果突然福至心灵,想要弥补一下白敬亭没看见自己勋公主绝美装扮的遗憾。

说来就来,魏大勋咬了一口苹果,立马掐着自己脖子面色潮红,喉咙发紧短促急速喘着气,一脸惊恐指着旁边白敬亭痛苦出声。

“你,你果然是嫉妒我白雪公主的美貌,竟用这种下三滥的手段害我!白敬亭我信错你了!”

语罢就丢了苹果两眼一闭躺倒在沙发上了,竟还真得有那么点样,没白瞎了中戏四年的培育。

一旁的白敬亭端着水杯,花了五秒从震惊中恢复过来,又沉默了十秒,然后抬脚踢了踢人小腿。

“让开,我要看球了。”

魏大勋任风雨来袭我自岿然不动。

白敬亭又沉默了三秒,把自己手里的杯子举高。

“我手里端的可是刚烧开的开水。”

躺着的人下意识缩了缩身子,转头一想觉得自己都可以用性命担保白敬亭肯定不会把水浇下来,于是继续躺平装死。

白敬亭没了辙,只好把水杯放一边陪他演。

“毒苹果卡嗓子了是吧,吐出来不就完了?”说着抬手一拳就往人胸上砸。

开玩笑,要是刚出道那会细胳膊细腿儿的白敬亭就算了,现在这孩子举铁举出来的内胳膊,一拳下来自己非得喘三天。

魏大勋终于忍不了了,一瞬间恼羞成怒拍掌坐起,冲着人咆哮——

“白敬亭你就没点浪漫细胞吗?白雪公主怎么被救醒的你心里没点数啊???”

白敬亭无辜眨眨眼,慢悠悠边开了电视边端着水坐好在沙发上。

“我不是给你毒苹果的恶毒皇后么,要吻醒你得找王子去啊。”

……魏大勋觉得这日子没法过了。



04.

钢铁直男不撩则已,一撩毙命。

魏大勋直到他成功把人追到手很久以后才彻底体会到这句话。

那天魏大勋一度以为白敬亭喝了假酒,整个人都处于高度一种精神高度兴奋的状态,一回家就拉着他手说个不停。

他给他讲他儿时的趣事,讲他荡过的秋千吻过的枫叶,讲他们爱看的书爱听的音乐,讲他洒下的汗水与流过的泪水。他把他自己一股脑儿全都倒给自己的爱人,把心底最柔软那一块儿拿出来端到人面前说,你看看它。

魏大勋连看都没看,闭着眼就吻了上去。

说到最后魏大勋都有些红了眼眶,他把难得柔软的爱人圈在怀里,拍着背安抚。

“白,你跟我说,你是不是受什么委屈了?”

“没。”白敬亭把头埋在人肩窝里,闷声开口,“我今天回来路上翻了我以前写的备忘录,发现我们在一起一年半,可是到今天为止,我已经整整喜欢你三年了。”

“还好你主动走过来,没让我错过你。”



end.

评论(14)
热度(6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方的雪已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