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雪已藏

在人间已是癫何苦要上青天

【山花】一无所知(下)

>娱乐圈au,经纪人白与艺人魏
>一切美好属于他们,所有的ooc狗血与不切实际都是我的锅。
>奇奇怪怪的流水账,纯瞎写,可能应该还会有后续吧…… 上篇戳头
>为勤劳的香菇老师打call! @白香菇

10.

?出卖色相,你们想什么呢,我们京城白小爷一身傲骨,哪干得出这种事。

套用大老师的经典名言,那叫,你有情他有意,小灯一关哎我去。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11.

话说回来,虽然威逼利诱全部无效,白敬亭却基本把魏大勋的意思摸了个通透。互利互惠的事,不干是傻子。

虽然后来白敬亭觉得,干了也是傻子。

经过这一番交流,白敬亭突然觉得和魏大勋的距离拉近了不少,他平生头一次体会到了交流的效用是何等的大。这五年来他都把自己闷在自己的铁罐子里默默揣摩眼前这个人,带着最强大的偏见以为自己的目光真如原力一般能穿透这个复杂的生物体。

白敬亭一进魏大勋家门就觉得自己应该反思,怎么着能把经纪人和艺人的关系处理成班主任和学生的关系呢?搞得自己现在宛如在家访。

他看着畏畏缩缩连声音都有点抖着请他坐的魏大勋,一阵头疼。

魏大勋也很头疼,他当然不是害怕白敬亭,笑话,183的东北大老爷们能怕比自己小四岁看起来骨架还小自己一圈的人吗?当然不能。

他是激动,最主要的还是困。昨天晚上本意是打几盘游戏放松一下,结果不成想跟着魔一样每盘都差一步吃鸡,气得他直接爆肝到凌晨四点终于吃了把鸡才满意的抱着电脑睡过去。直到今天早上八点闹钟把他喊醒才后知后觉——今天没有工作,但是有经纪人的“家访”啊。

只能认命地爬起来洗澡吃饭收拾屋子,没睡够的脑袋跟装了一大筐铅球一样,拖都拖不动,无奈只好猛灌了三杯咖啡,才勉强把身体状态调节的兴奋了点。

就是头好疼。

游戏可真是他成功路上最大的绊脚石,魏大勋坐在沙发上捏着太阳穴第十次在心底默默感叹。

一旁自顾自发表了长篇大论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连自己都要说感动了的白敬亭看着不断跑神儿的魏大勋,瞬间恼羞成怒,拍着茶几冲人喊:

魏大勋!回魂了!

哎哎哎好好好。魏大勋一个激灵坐直了身子,两手搭在腿上一脸乖巧。白哥你说什么?

白敬亭翻个白眼,身子懒洋洋靠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随意推了推眼镜,目光透过镜片直直射入魏大勋眼底,一字一顿。

我说,续约,明白?

明明明,明白,没问题!魏大勋狂点头,又挂上他讨好式的招牌笑容,眉毛眼睛全挤在一起,单凭一个大大的梨涡狂刷存在感。

果然,对付魏大勋这种人还是来硬的比较好用。白敬亭横他一眼,冷道,别拿你那种假笑对我。

…噢。魏大勋一愣,虽然不明白为什么,还是立马把翘起的嘴角放下来,两手贴在脸侧一个劲往下拉,直到快要和地面垂直为止。

白敬亭看着魏大勋硬生生把自己脸上全部的皮肉都扯成了赘肉,活像一只癞皮狗,没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他想,魏大勋的蠢萌人设可能真的是与生俱来。

魏大勋见白敬亭笑了,也挠了挠头跟着一起笑起来,是带着阳光的那种,发自心底的笑。

末了他问白敬亭,听歌儿不?哥给你唱歌。

还真是给点阳光就灿烂,白敬亭听他自称哥,腹诽一句也没拆穿,点了点头。

早晨起得早,他是先去公司处理完些事情才过来的,这会确实有些累了。索性侧身半躺上沙发枕着胳膊,端起桌上的饮料小口小口抿着等人唱歌。

魏大勋抱了把吉他过来,坐在阳台的落地窗前清了清嗓子,轻快的音乐响起来,阳光洒下来披上一层金纱。

“河流给了我所有它洗过的沙石
沙石告诉了岸边所有走过的人
走过的人唱给我所有动听的歌
而我却在等你
你说你喜欢每一座城市都是一句晚安
你说你喜欢海却不喜欢山”

白敬亭努努嘴,小声嘀咕,我自己就是山,怎么还能不喜欢山呢。

魏大勋的音乐停了一下,又继续唱起来。

“你说你喜欢每一座城市都是一句晚安
你说你就是山更要喜欢山
你说你看到了这些就会对我微笑
所以我在等你”

然后他看见白敬亭悄悄勾起嘴角。

12.

那天,白敬亭觉得北京的阳光格外好,魏大勋说他感受到了春的萌动。

13.

白敬亭破天荒的去看魏大勋演戏,依旧是个全部镜头加起来不到三集的小角色,魏大勋却把整部剧本看了又看。

白敬亭就托着下巴坐在远处,看见尚戏里的魏大勋傻呵呵笑倒在身旁女生肩头,歪着脑袋一抬头恰巧跟他来了个对视。

若是细细来分辨,魏大勋的长相可能真的不属于粉丝的宠儿。他的眼尾是下垂着的,嘴角也总无意识耷拉着,连整张面部都不讲道理的营造出一种垮的氛围。

就是这样一个人,整张脸都生的是丧的,偏生要笑着对人。

白敬亭竟从这里面品出了些与命运抗争的悲壮意味,一时把自己吓了一跳。

看戏就看戏,哪想那么多呢真是。

晚上魏大勋带他去吃火锅,红油滋啦啦在锅里翻滚出一座座山丘,初春的夜外尚有些凉意,白敬亭图省事直挂了件短袖在身上,此刻不得已颇有些狼狈的把手伸到火锅上方暖着。

魏大勋把自己的外套披到了白敬亭肩头,白敬亭抬眼看他,对面的大傻个笑嘻嘻说,肩膀得护好,不然老了容易疼。

白敬亭向来不喜欢别人动自己东西,更讨厌碰别人的东西,将外套披在身上已经过近得有些类似间接拥抱的暧昧了。白敬亭微一蹙眉抬手就要扯身上的衣服,衣服没有什么奇奇怪怪的味道,只是洗涤剂的柠檬香和一小股太阳般温暖的体香。

他最讨厌嗅到不熟的人的体味,白敬亭想,手上扯衣服的动作却一顿,转而紧了紧挂在肩头的外套把自己整个包裹起来。

可能是因为他看见对面人微微颤抖的手和攥了一掌心的汗吧,白敬亭心道。

14.

一个没看住就给人喝多了,醉了的魏大勋坐在他对面,眼眸里亮闪闪的大声嚷嚷。

“音乐是我的一个梦。”

白敬亭都快给他气笑了,恨不得一杯水浇人脑袋上。

“怎么着,要我再给你接点音乐类节目啊?”

魏大勋特认真的点点头,走过来给他一个大拥抱,下巴压在人肩头不住的拿头顶软发蹭他下颚。白敬亭觉着痒,歪着脑袋躲开,没想到又被人追上变本加厉地继续蹭。随之还附赠了几串黏黏腻腻的吐字。

“小白,谢谢你…”
“小白,你陪我一直走下去好不好…”
“白敬亭,我……”

火锅吃多了容易冒汗,白敬亭嫌热一把树袋熊一样挂自己身上的人推开,结果还是没掩饰住眼底亮晶晶的笑意。


评论(7)
热度(105)

© 北方的雪已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