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雪已藏

在人间已是癫何苦要上青天

【佳昱】止痛药和没有小菜的白粥

*美好是他们的,剩下的都是我瞎编的

*不可以上升真人哟

*大概是画风挺奇怪一小甜饼?




蔡程昱向来倔,怕麻烦别人,所有事都亲力亲为。连胃痛到直冒冷汗,腿根掐青了也要摆摆手笑着说我没事。实在不行得靠止痛药了,还要先叫个跑腿代购,稳着声音礼礼貌貌跟人说,麻烦您帮我送到南门,实在不好意思要您跑一趟,晚上辛苦了,稍等我给您双倍跑腿费。然后又打电话给舍友,我叫了跑腿帮我买药,大概半个小时后到,你夜跑回来应该刚好能碰上,麻烦你顺手帮我带上来,好吗?


马佳第一次见识到他这毛病的时候给气得够呛。抬手想揍他,看见小孩憋到惨白的脸手打了个转儿一巴掌又拍回自己大腿上,指桑骂槐念叨起来,说我这个当哥哥的真没用,弟弟都照顾不好,还要弟弟替我操心是不是给哥哥添麻烦了,太不应该了,这都什么事儿啊这。


蔡程昱刚吃了止痛药躺床上,侧身蜷着,脸上的汗被马佳用酒店的白毛巾一滴一滴沾干净,心里还盘算着什么时候请人吃顿饭,这又是帮买药又是帮忙照顾的,太不好意思了。听见声音想反驳又觉得说不出话,万般心思转了三转,张口只剩一句,哥……


马佳正在气头上,瞪着眼睛瞧他,哥什么哥,还知道我是你哥呢!我今儿要不是突然想起来上次把外套落你俩这屋了过来拿,你是不是打算疼死在这也不跟人说?


蔡程昱垂下眼,低声说我没有,我平常都备有药的,今天刚好吃完了……嘴唇濡了濡又不怕死地添上句,再说其实也还好,没那么疼……


马佳擦完最后一滴汗,撩着眼皮把毛巾一扔,仰脑袋往后栽倒在椅子靠背上,摆足了信你才鬼就他妈瞎说吧的架势,把床铺拍地震天响。


蔡程昱心虚,再没说话。左手从暖烘烘的被窝里伸出来,手指摸过去挨着人掌边沿浅浅蹭两下,又寻着无名指缠上去,指腹软肉贴着软肉,有一下没一下地勾着,像只幼兽,讨好意味明显。


马佳本来就心疼大于生气,这么一闹更没了脾气,低头盯着人觉得这打上海来的安徽小孩一看就长了一张不会拐弯绕道掉头撤退的脸,不大不小的眼睛眯成直直一条缝,指着苍天支支吾吾半天,也就能憋出来一句我就不听你的。越看越说不出话,索性把棉被往上一拉,盖过人鼻孔,在带着鼻音的抱怨里把人整个手攥住,说睡吧弟弟,睡吧,我在这陪着你,不舒服了你就捏我手。


等蔡程昱醒来时候太阳都快落山了,年轻人身强体壮,病来得快去得也快,吐两回跑三趟厕所,就能重新精神抖擞活力四射。马佳说陪他就这真的在床边坐了三四个小时,歪着脑袋枕抱枕上睡得正香,胳膊还保持着握他手的姿势没动过。连蔡程昱出了一手汗,偷偷把手抽回来在被子上擦干净又塞回去,都没察觉到。等太阳完全落下去,马佳才悠悠醒来,一睁眼就对上蔡程昱瞪得乌溜儿的大眼睛,吓一跳,条件反射就去探人额头体温。想起来小孩是胃疼不是发烧,又把手塞进被子里去按人肚子,按了两下看见小孩对自己不明所以地一个劲儿眨眼,才反应过来胃疼不疼外面是摸不出来的,拍着脑门儿哎呦一声才问,还疼不?


蔡程昱想摇头,头摆到一边怕他哥还在气头上,病好了再挨骂,犹豫着要点头,又觉得骗人继续担心不太好,迟缓着还是把头摆向了另一边。好在他哥刚从不太安稳的睡眠里转醒,脑子还懵着,见他摇头就放下心,张罗着穿衣服说出去买点白粥,让人乖乖在被窝里等自己回来。


蔡程昱点点头,把被人握在掌心捂得温热的手贴在脸侧,嘿嘿笑了两声,裹着被子在床上打了个滚。


马佳说买白粥还真的就是白粥,连碟小菜都没有,蔡程昱想着前一天晚上的大辣油爆虾心虚地敢怨不敢言。抬手去接人手里的碗,还没忘礼数地补上一句,谢谢哥。


没成想马佳胳膊一偏,躲开人手,赶在人的道谢出口之前,就把一勺温温的粥塞进他嘴里了。蔡程昱被弄得一头雾水,赶紧摆手嚷着不用,佳哥,我自己来,真没事了。马佳也不答话,就固执地躲开人来讨碗的手,一口一口硬生生给他把一整碗粥喂完了,结束以后还没忘拿纸帮人把嘴角擦干净。


蔡程昱给闹得脸红,觉得自己跟个婴儿一样,又像个娇滴滴的小姑娘,不好意思看他哥,就缩在被窝里玩手机。


马佳收拾完外卖的垃圾,也窝回沙发上看手机。房间里沉默半晌,蔡程昱越来越觉得不对劲,悄默默掀开被子要下床,结果脚还没落地,马佳就把拖鞋并排拎好放到他脚下面,抬手搀住人胳膊让他慢点走。蔡程昱吓得一个踉跄,三步并两步冲到茶几旁边要给他哥倒水喝,果不其然水壶又被人抢过去,七成热掺三成凉,一杯恰到好处的温水就被递到蔡程昱嘴边。


蔡程昱这下彻底没办法了,陷在沙发里小口抿着水,小心翼翼戳他哥胳膊。佳哥,你干嘛呀?


马佳一脸理所当然,照顾你啊。


不是,哥,不用,我不疼了,完全好了,真的,不用这么麻烦了。


马佳摇摇头不说话,闲不住似的又抬手去替人按肩膀,蔡程昱躲不过,任他按了两分钟,还是受不住地要往厕所里躲去。


马佳亦步亦趋跟在后面,在人打算一把把门关上之前伸脚卡住了门。蔡程昱欲哭无泪,无奈地贴着门缝探出脑袋可怜兮兮,哥,我上厕所……


马佳面不改色,口吐狂言,帮你扶着也不是不行。


蔡程昱眼睛一瞪,赶在脸爆红之前把人推开呼地扇上了门。他在浴室里拿凉水洗了三把脸,又坐在洗漱台边缘思考了五分钟人生,终于大彻大悟意识到他哥怕还是在生之前瞒着他的气。于是对着镜子把自己收拾得精神了点,出去腆着脸坐到人身边,声音诚诚恳恳,佳哥,我错了。


马佳眉梢一挑,错哪了?


蔡程昱低头绞着衣服边,我不该瞒着你,不该啥事都想着自己一个人挺过去,我错了下次不舒服一定早早跟你说。


马佳这才松口气,一个爆栗把之前没打出手的补在人脑门上,指着鼻子语气波澜壮阔百转千回。下次你再这样我他妈就让你试试当个没手没脚的植物人什么感觉,路都不让你自己走。


蔡程昱连连承认错误点头称是,马佳这才放过他,摆摆手说没事了那你早点休息吧,我回去了。


蔡程昱身体比脑子快,抢先按住门把手眨了眨眼,憋出来一句佳哥,星元哥今晚不回来。


马佳抬眼瞧他,然后呢?


蔡程昱眼睛眨得更快了,抿了抿嘴,然后我怕我晚上又不舒服,得有人陪着。




end.

评论(26)
热度(88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方的雪已藏 | Powered by LOFTER